关于开展2016年度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9-30浏览次数:

 

 

 

 

 


教办思政〔2016617

 

 

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办公室 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

关于开展2016年度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

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各高等学校:

现将2016年全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不忘初心,成就自我

二、活动时间

1017-21

三、活动内容

活动内容主要包括新生心理普查、心理咨询、心理剧场(院)、心理知识培训、心理素质室外拓展训练、专家讲座、参观心理中心等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四、活动要求

1.请各高校切实加强领导,重点结合各自学校实际和学生心理状况,突出本校特色,组织开展系列活动,确保活动顺利实施。

2.要以全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为契机,努力拓展活动内容,充分发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功能和作用,调动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心理健康社团(协会)等组织的积极性,发挥自助和互助作用,培养学生良好心理素质。

3.各高校要充分利用学校广播、电视、校刊、校报以及校园网站、手机客户端等各类宣传媒体,及时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宣传报道,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4.全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试点单位,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本校宣传周活动要突出特色、突出创意,同时要发挥好辐射引领作用,努力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内发挥作用,为推动全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整体工作上台阶做出积极贡献。

五、其他事项

请各高校于117日前将本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的实施方案和开展情况以电子文档的形式报送省教育厅思政处。联系人:徐军保,联系电话:0371-69691951,电子信箱:szc729@126.com

 

 

 

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 河南省教育厅

                          2016年9月24

 

 

 

 

 

 

 

 

 

 

 

 

 

 

 

 

 

 

 

 

 

 

 

 

 

 

 

 

 

 

 

 

 

 

 

 

 

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               2016年9月26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