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暨教师培训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06-20浏览次数:

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

关于开展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

展示活动暨教师培训工作的通知

 

各高等学校:

为了切实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质量,充分展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成果,在全省高校营造重视教学、提升水平的良好氛围,省教育厅决定分片区开展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暨教师培训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河南省教育厅

承办单位: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河南科技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信阳师范学院

二、主要内容

1.组织高校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分课程进行教学展示。

2.邀请专家围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做专题报告。

3.交流研讨。

三、活动安排

(一)豫南片区

1.承办单位:信阳师范学院马列部

2.参加人员:南阳、信阳、驻马店、漯河高校,每校选派教师5-8人。

3.报到时间:6月20日下午15:00至20:00

4.报到地点:信阳市龙潭酒店一楼大厅。酒店地址:信阳市北京路和新马路交叉口。

联系人:信阳师范学院马列部,何晓坚 电话:18790485432 邮箱:hexiaojian1981@163.com

(二)豫北片区

1.承办单位:河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参加人员:新乡、安阳、鹤壁、濮阳高校,每校选派教师5-8人。

3.报到时间:6月22日上午07:30至08:30。(如提前报到请电话联系,以便安排住宿)

4.报到地点:河南师范大学(东校区)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平台

联系人:河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君健

电  话:18637376351    邮箱:wjunjian@126.com

(三)豫西片区

1.承办单位:河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参加人员:洛阳、焦作、平顶山、许昌、三门峡、济源高校,每校选派教师5-8人。

3.报到时间:6月22日下午15:00至20:00

4.报到地点:神剑培训中心。地址:洛阳市涧西区丽春西路中泰世纪花城对面。

(从火车站乘40路到中泰世纪花城下车,从高铁站打的到中泰世纪花城)

联系人:河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赵全旺  电话:13700812029    邮箱:zmd68310@163.com

(四)豫中片区

1.承办单位: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思想政治教育学院

2.参加人员:郑州(含郊县)高校,每校选派教师3-5人。

3.报到时间:6月24日上午07:30至08:30

4.报到地点: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行政楼东配楼202报告厅

联系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思想政治教育学院,蒋会超 电话:18503887808    邮箱:648374242@qq.com

(五)豫东片区

1.承办单位:河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参加人员:开封、周口、商丘高校,每校选派教师8-10人。

3.报到时间:6月24日下午15:00至20:00

4.报到地点:河南大学新校区中州国际金明酒店

联系人:河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会宾  电话:15937879115    邮箱:my@henu.edu.cn

四、工作要求

1.开展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暨教师培训工作,是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质量、增强教学针对性和实效性的重要举措,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创新教师培训模式的重要手段。请各高校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教师开展该项活动。要通过观摩教学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在全省高校积极营造重视教学工作、提高教学效果的环境和氛围。

2.此次观摩活动采取分片区形式开展。请所在片区高校于活动开始的前2天将参加人员报名回执(见附件),以电子文档形式发至片区活动承办单位的指定信箱,便于安排会务事宜。

3.每场活动的具体安排,详见承办单位印发的会务手册。

4.参加人员往返交通费、住宿费由所在单位按规定核销,其余费用由省教育厅承担。

5.未尽事宜,请与省教育厅思政处联系。联系人:徐军保,联系电话:0371-69691951。